不知何时,有位挚友写了一篇博克给我...
不知何时,另一位挚友告诉我关于那篇博克的存在...
不知何时,我有了个念头要回复他的博克...

“你的性格就是这样总会害怕干涉到别人的生活,而有苦自己掯”

“我怎么忍心把快乐建在你的痛苦之上呢?”

[Quoted from blog titled Just for u]


我总是给予人柔弱却又强势的感觉。

何谓“柔弱却又强势”?柔弱的外表但同时却予人一股优越感吧!

从小到大我都习惯有苦自己啃,宁可我帮人也不要人帮我,

最多都是在朋友面前唠唠叨叨罢了(可能不想欠人情吧!)。

久而久之,我成了不少朋友的港口,在他们需要时让他们靠靠岸,

必要时给他们提供心灵补给品


渐渐的


习惯了 把肩膀借给有需要的朋友

习惯了 成为别人的聆听者

习惯了 帮人解决问题

习惯了 用我所知所学所闻的去给予他人援手

习惯了 去默默守候在他人身旁给予支持即使对方不懂


所以也


习惯了 不把自己的痛苦建在他人的快乐之上


所谓的强势就是这样被造就出来的吧!

只想说,那所有的一切就是素颜的我。

P/s: 至今,我想只有她一人看过我那真正脆弱的一面。


朋友,

我和你的观点纵然不一样但是出发点其实相同,

都是为对方好,所以无需介怀。

倒是苦了你,因为我而在这几个月里将自己的快乐隐秘起来。

谢谢你。




不知何时,我遗失了自我

不知何时,我开始找回那素颜的我

不知何时,那素颜的我又会完完全全的归来?


我想只有时间懂吧!


不知何时,毛毛细雨出现在这被黑夜啃嚼的城市

不知何时,我那强悍背后的软弱在黑夜里无所遁形

不知何时,疲累占据了我的身躯


但现在我很清楚,我真的要睡了 ^^

晚安

5 comments:

kt said...

我一直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种缘份,无论是爱情,还是友情,都因有缘而开始,我们曾经是好友,室友,甚至是同事..如今我飘洋过海来到的新加坡,我们见面的机会自然少之又少了,可是你这个好友在我心目中依然不能少.
也许现在你有烦恼,我并不能为你分担,听你诉苦了,可是我们还能 MSN...
初到社会工作,各有各忙,可是在忙也不会忘记我们的友情,只是有时迟回你MSN罢了。。。呵呵
加油吧。。。明天会更好!!!!

Adam@ChoongWai said...

我好很多了咯。嘿嘿。既然对方不愿意我也不勉强。她不想做朋友那么也就算了吧。至少我不会后悔因为我已经尽力去保持那份友谊。何苦抓破自己的面皮,对吧?我认为人与人之间是互动的。我失去的是一个根本很少贡献于这互动上的人。而她失去的是远远比我多。在这里也要向某一些朋友说:“每天只等着人家去找你和联络你,这种友谊不会长久而我也不打算继续下去,很累人”。

kt said...

很高兴你终于想通了。。。
缘份是靠双方面去维持的。。。
如果只靠单方面的付出与维持。。。
正如你说的,这种友谊并不能长久。。。

johnny_hong said...

laissez-aller在法语里的意思是"let go"吧?
想得开就好了,人生里最难做到的事莫过于“舍得”。或许它不是一个美丽的结局,但我们能用宽容的心为它划上美丽的句号。Let it be...
补充一下,你的中文水平真的不错啦~

Adam@ChoongWai said...

laissez-aller = 自由, 放任
hehe ^^